Konstantinus

过激旧剑、阿贝多厨,只要你喜欢旧剑或者阿贝多我们就是朋友。十级手残,不会画画,所以只能写点字自娱自乐,如果能为我的读者带来一点快乐,那我就十分满足了。在公共场合有点社恐,所以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还请见谅。

第二十四章:他人格

(请先阅读第一章的扫雷)

小雨淅淅沥沥地落下,笼罩在比斯开湾上方的浓雾并没有因降雨而消失,反而随着雨势加大变得更加浓重。

悬浮在幽灵船上空的敌方御主终于卸去了全部的伪装,露出了自己的真实面目。

那张脸一露出,就将在场全部的迦勒底侧从者震在原地。毕竟,那可是与他们一起共同战斗了近十年的御主的容貌。一时间,就连梅林和亚瑟的脑海中都出现了短暂的空白。而与之交战的王哈桑趁机发动攻击,燃烧着死气的巨剑在亚瑟的盔甲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疤痕,如果不是梅林反应及时将亚瑟拉开,这一剑就会令他受到重创。

“呵呵,怎么?感到奇怪吗?来自异世界的我——”悬浮在空中的alter-ego顿了一下,凛然一笑,“我是不是应该叫你——藤丸立香?”

“……………………”

“那,那个人真的是前辈吗——”玛修不可思议地看着距离自己不足百米的那人,握着盾的双手开始微微颤抖。

确实,那个人拥有和前辈一模一样的容貌,却有着与身边之人光滑白皙的外表完全不同的铅灰色皮肤。在这绝对称不上是健康和正常的皮肤之下,是密密麻麻的暗金色魔术回路。这些魔术回路覆盖着他整个裸露着的上身,顺着脖颈一直延伸到耳后,在浓雾当中闪烁着鬼魅的幽光。他的瞳孔与这魔术回路的颜色几乎相同,正喷吐着刺骨的寒意,与她所认识的那个前辈清明澄澈的浅蓝色眼睛无一丝相似之处。

“啧,这个反应真是糟糕啊,玛修。”

玛修的震撼与惊慌失措被Alter-ego尽收眼里,并因此流露出失望与惋惜的神色。

“什么……?”

“看样子你们都在怀疑我的身份,那好吧,我就先做个自我介绍吧。”Alter-ego冷笑一声,从空中渐渐飘下,重新落在了驾驶舱顶。

“如你们所见,我就是英灵藤丸立香。如你们所认知的那样,因为生前的可笑功绩,被迫与抑止力签订契约,将名字刻在英灵座上,作为连死后都得不到安宁的可悲之影重新降临在这片令人憎恶的土地之上,与生前的仇敌继续战斗的凄惨的使魔,正是在下。”

“…………………………”

“不不不不不……”听到这里,梅林连连摆手,“虽然我曾经多次幻想过My Lord登上英灵座并被重新召唤回到这片他一直坚持守护的土地上的样子,但绝不是像你这样满身上下都透露着邪恶与混乱的气息——”

“所谓英灵,不过是为回应人们愿望产生的生物罢了。而我的现界,自然也是为了回应召唤我的御主——玛修·基列莱特的期待,而不是你,梦魔啊。”

“!”被alter-ego点到名字的玛修一个激灵,变得更加不安。

“不好意思,我说的是那个一直依靠着我的、只属于我的玛修!”说到这里,alter-ego冷峻眼神中流露出了一丝温情,但随后就被癫狂所取代,“我会实现她的愿望,直到完成最后一个为止。这一切本来进行得很顺利——直到你们的出现!为什么?过你们自己的生活难道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特地赶来干涉我们?!”

“如果你真的是我……”这时,自alter-ego暴露身份之后一直沉默不语的立香说话了,“你就应该明白,我为什么会到这边来。”

“什么?”

“前辈……”

“为了拯救人理,我和大家携手跨过了七个特异点,击败了魔神王,使未来免于烧缺;为了夺回泛人类史,我和大家共同突破了七个异闻带,打退了异星神,让历史重新回到正轨。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必须要来的唯一理由。”立香毫不畏惧地与alter-ego的眼神相对,铿锵地说道。

“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了立香的回答,alter-ego突然发出了一阵大笑,“明白了!毕竟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来访者嘛,你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世界的丑恶与残酷。既然如此,我们再多说什么也是毫无益处了。”

说着,alter-ego的脸色一冷,轻轻一挥手,汹涌的巨浪便翻腾而起,瓢泼似的大雨也跟着从空中倾泻而下,浓雾随着暴雨变得更厚一分,以至于alter-ego在雨中的身影都变得模糊了起来。

“前辈!对方的魔力反应又一次攀升了,已经开始接近两个圣杯单位的强度了!”

“两个圣杯的魔力——”立香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咬着牙,心情沉入谷底。

“放弃挣扎,然后迎接死亡吧!这样还可以减少你们的痛苦!”alter-ego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令人难以判别他的位置。

“竟然可以操纵天象——复仇者该不会是把从时钟塔偷来的圣杯全都给他了吧?!”梅林飞快地回到立香的身边保护他,王哈桑的暗杀本来就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现在又有alter-ego赋予的场地优势,力量的平衡已经被完全打破了。

“小花仙,你倒是快点想想办法啊?!”莫德雷德十分焦躁的语气从头盔当中传出。

“别催了,你们还是赶紧警戒周围的情况吧,我的千里眼的能力被对方干扰了,预判效果会大幅度下降,就算是拼上性命,也不能让御主在这里被杀掉!”梅林将石中剑插回杖中,嘱咐了一句之后便双手握杖,闭上了眼睛。

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能成功链接阿瓦隆了,湖中仙女保佑,一定要一次成啊!

呼——

借着雨势的掩护移动到众人面前的王哈桑再度举起了手中的巨剑朝立香劈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立香众人的身体突然模糊了一下,王哈桑的巨剑扫下,却直接透过立香的身体,没有击中。

下一秒,立香的身体重新凝实,而王哈桑的攻击暴露了他的位置,被亚瑟一剑逼退,呼得一闪,没了踪影。

梅林的汗水混合着雨水从脸颊上滑落。好险,刚才那一瞬间,他与阿瓦隆成功链接,让立香等人躲入尽头之塔以避开王哈桑的攻击,但这链接终究还是不稳定,只坚持了一秒钟左右就又退了出来。

“梅林,别白费力气了,星球意志是不会允许你们遁入阿瓦隆的。”这时,alter-ego的声音再次响起,同样来自四面八方,让人摸不清位置,“要想击败我们,除非你们有三骑冠位,其他什么花招都是不管用的!”

“他们当然有!”

梅林还没来得及回话,一声洪亮的声音便破空传来。

“什么?”

立香扭过头去,朝声音传来的方向仔细辨认,只见远处一道阴影浮现在了浓雾之中,而且正以极快的速度朝他们靠拢。

大概三秒钟之后,那阴影的轮廓便清晰了起来,立香甚至可以看到那方形的物体上方站着两个人!

“冠位骑兵!还有——呃——”alter-ego声音中的气势似乎下降了不少,甚至带有了一些忌惮的情绪。沉默了几秒钟之后,alter-ego竟然发布了撤退的命令!

“Assassin,回来!我们走!”

------------------------------------------------------------------

其实,立香·alter已经完成了几次圣杯转临(手动狗头)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