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stantinus

过激旧剑、阿贝多厨,只要你喜欢旧剑或者阿贝多我们就是朋友。十级手残,不会画画,所以只能写点字自娱自乐,如果能为我的读者带来一点快乐,那我就十分满足了。在公共场合有点社恐,所以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还请见谅。

第二十二章:似曾相识的拦路人

(请先阅读第一章的扫雷)

漆黑的剑刃瞬间划过立香的脖颈,就像烧热的铜刀划过豆腐一样轻松。被挑飞的头颅伴随着一声闷响滚落在甲板上,撞到船舷的挡板之后停了下来。

“前辈!”玛修撕心裂肺的声音随后响起,刚想朝着立香被斩下的头颅跑去,就被身后的莫德雷德给拉住了。

“玛修,那个不是御主。”加拉哈德低沉而稳重的声音在玛修的耳边响起,一瞬间点醒了玛修。细看之下玛修这才发现,被挑飞的“立香”的头并没有流出鲜血。

“看招~!”另一边梅林的声音适时地响起,手握石中剑将之猛地插在了甲板上面,一道剑波从剑身当中爆发出来,攻向了刚刚发动一击还未来得及收剑的鬼影。

在这样旧力刚去,新力未生的情况下,梅林的一击显然已是必中。可就在剑波快要击中的时候,一道白光闪过,那道鬼影竟奇妙地完成了一连贯的动作,敏捷地躲开了即将到来的攻击,然后呼得一闪,消失在了原地,梅林的攻击因失去了目标,遗憾落空。

“刚刚那个是——紧急回避?”早被梅林掉包了的“真·立香”躲在亚瑟的身后完整地看到了刚才发生的一切,一下子就认出了那鬼影逃离梅林攻击的手段。正是迦勒底制服魔术礼装的三项技能之一——紧急回避。

既然迦勒底的魔术礼装出现在这里,那么也就代表这些从者的御主也来了——

“哼哼,你们该不会真的因为我吃了两次亏以后就觉得我这个冠位魔术师是浪得虚名的了吧?”

梅林将手中的石中剑在空中甩了两个剑花之后插回到手杖当中,然后轻轻一点地面,一圈波纹以手杖的尖端为中心荡漾开来。之前被斩下的那个头颅接触到波纹之后就化作一团花瓣飘散在了空中。

“前辈!”回过神来的玛修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立香的身边,神情紧张地上下确认了一番,在得出“没事”的结论之后,才松了口气,“玛修·基列莱特作为前辈的护卫失职了,差点让前辈陷入险境……”

立香倒没怎么放在心上,轻柔地出言安慰道:“因为刚刚在你身边的根本就不是我啊,所以玛修才没有条件反射地替我挡下攻击。如果下次是真的我站在玛修的身边的话,我相信玛修一定会严密地保护我的安全的~”

“是,玛修一定会更加专心地保护前辈的!”

“希望你们两个能等会再调情咯,眼前的麻烦还没解决呢~”梅林吹了个口哨,笑道。

“唔!是!”玛修的脸颊因为“调情”二字变得发烫,连忙转过身去挡在立香的身前,试图用敌人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刺杀立香未成的那道鬼影此时已经返回了幽灵船长的船上。此时,众人才惊愕地看见,本来空无一人的驾驶舱上竟然坐着一个穿着迦勒底制服,戴着兜帽的年轻人。

“好强的能量反应,之前奥特瑙斯检测到的圣杯级能量反应难道就是那个家伙?”冠位魔术师对魔力的感知力相比其他从者要更强,在如此之近的距离下,梅林甚至可以感觉到一股压迫力扑面而来。

玛修很快就给出了答案:“是!前辈!奥特瑙斯检测到那个身穿迦勒底制服的不明人员身上散发的正是之前发现的圣杯反应!”

“呵,不愧是冠位魔术师的幻术,竟然连冠位刺客的感知都给骗过了。”戴着兜帽的神秘人翘着二郎腿坐在驾驶舱上,居高临下地望着立香等人,拍了拍手,感叹道。

“男人的声音?”

本来从刚才迦勒底制服推断出的这个神秘人的身份就是复仇者玛修的结论被瞬间推翻。难道迦勒底还有其他可以作为冠位从者御主的人?

“你是谁?”既然对方说话了,立香也不好继续沉默下去,于是出声质问道。

“我么?我是塞壬和幽灵船长的御主。”神秘人大大方方地说道。

“哦,就是那两个三流蹩脚从者的蹩脚御主吗?”库·丘林闻言轻笑了一声。

“蹩脚从者吗?那么被蹩脚从者困在这里的你们又算什么呢?”神秘人淡淡地反问道。

“你的从者已经被消灭了,这大雾很快就会散去吧?”库·丘林不屑地说道。

“库兰的猛犬啊,我知道你这么说是想套我的话,无妨,我就实实在在地告诉你好了:幽灵船长被消灭,这大雾确实会消散,但前提是你们真的消灭他了。”

“什么?!”

神秘人伸出右手,打了个响指,之前被弗兰肯斯坦击杀的幽灵船长的残骸就开始蠕动起来。漆黑的液体又重新流动,并逐渐聚合成为一个整体,然后向上喷出,新的幽灵船长竟从其中再度现身!

“呃啊!”

幽灵船长复活带来的震惊还未散去,一声尖叫就打断了众人的思绪,接着从船下的大海当中传来了一声破水之声,一道阴影从海中越出,跳上了幽灵船的桅杆,海妖塞壬再度发出了她沙哑而凄厉的咆哮。

“这就是圣杯的力量吗……”

之前被库·丘林和弗兰肯斯坦联手击杀的塞壬以及幽灵船长竟然如此轻易地就被复活了。不是幻灵,也不是影从者,而是货真价实的新的从者!

“这么看来,我们只有打败你才能继续前进了。”

“你们的征途已经到此为止了,我会让这大海作为你们的坟墓,你们就全都埋葬在这里吧!”

“大话别说那么早!就算你有圣杯作为能量反应炉,但这魔雾也没办法切断御主与格拉斯顿伯里灵脉的联系,我们的能量储备不一定就比你差,况且,我们还比你多出一骑冠位。”

“是吗?那,你们就来试试吧!”


评论(4)

热度(21)